冬季的日本東北地區是一片雪白

從東京搭乘新幹線到秋田約三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抵達

當時翻閱了旅遊書就讓我決定一定要到日本的鄉下尋找山中祕湯

尤其是在雪中泡露天溫泉更是我到日本去必完成的一件事

來到秋田一定要造訪已有將近四百年歷史的武家屋敷

從江戶時代開始保存至今的武家屋敷都已成為指定文化財
很值得一遊

 
搭上秋田新幹線,滿懷期待朝著北國前進

 

 
越往北開,景色都變得不一樣了
大地早已被白雪覆蓋

 

 
到了角館車站下車,室外的溫度是零下
雖然天氣極凍,但對於很難得有機會看到這副景象的我來說心裡卻是非常興奮




一路上遵照著路標就可以抵達武家屋敷

 
由於是冬季,觀光客較少,其實連當地的居民也很少在外活動
獨自一人走在街上,好安靜,好平和

 


有"小京都"之稱的角館,目前有七間主要的武家屋敷
在街道兩旁都有百年大木及櫻花樹
如果在四月底的櫻花季來訪可以看到另一種美麗的景致

 


庭院滿滿的積雪活動的範圍其實也不多

 

 
武家屋敷的內部非常寬廣, 也有獨立的儲藏室
可以看出當時武將的社會地位的確很高

 

 
走了一段也差不多時間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田澤湖站尋找秘湯

 

 
抵達田澤湖站時已是大雪紛飛
在車站請服務人員聯絡溫泉旅館待會要搭乘的巴士時間
在車站前的巴士站搭乘羽後交通 乳頭温泉行
到アルパ駒草站就會有旅館的人員來接送
走到巴士站時因為雪下得太大椅子上都積滿了雪
一旁也有一位婆婆在等車
它看我身上拿的東西沒地方放,就拿著它的雨傘幫我把雪都撥開
示意要我把東西放著,也在等車的時間跟她小聊了一下
這也是只有在鄉下才能體會到的

 
抵達車站,溫泉旅館的小車已在等我了

 

 
司機先生帶著我這個唯一的乘客開始往深山裡面駛去
一路上完全沒有住家,只有一整片的樹林
看來我今晚要住的地方真的很偏僻

 

 
終於來到我的目的地-乳頭溫泉鄉的 鶴之湯溫泉
大老遠來的這裡真的是不容易阿!
而這個旅館也完全沒有大門管制,就直接敞開出入
因為我想這裡也不是很好找,鄉下地方治安也不錯

 

 
大雪已經快把房子給淹沒了,也看到旅館人員正在剷雪
不然門口都快被積雪給擋住
才12月雪量就已如此驚人,等到2月時應該是寸步難行

 

 
旅館人員帶著我到我的房間,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內很有感覺
在門口掛著燈籠寫著日本秘湯
鶴之湯稱做為秘境溫泉的確是當之無愧

 

 
小小的房間只有五個榻榻米大,但也足夠我一個人睡了
廁所在房外有共用的,而洗澡,當然就是去泡溫泉囉

 

 
放下行李後,趁著還沒天黑四處走走
旅館倚著山,前面有小溪流
這不就正是"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乳頭溫泉大家一聽到一定覺得很有趣,但它真正的意思為"乳白色溫泉的源頭"
而鶴之湯的露天溫泉是男女混浴喔!!!
我天黑泡的時候是沒有人的,但白天經過時的確是有看到女生在裡面泡喔
(雖然不知道是年輕妹妹還是歐巴桑)哈哈!

 

 
入住時有告知吃飯的時間,所以大家一到時間就會來到餐廳用餐
用餐的地點一樣是很日式風格的席榻榻米而坐
一人一份的餐點也已經擺好

 

 
現烤的鮮魚一條條的叉在一旁的火炕上,還有熱呼呼的雜煮
室外冷吱吱,室內卻是熱呼呼
能夠享用到道地的秋田料理和新鮮野菜
讓我覺得能夠來這裡真是太好了

 
吃飽回到房間後床已經鋪好,雖然還不到九點
但我已經是想睡的狀態了
房間裡沒有電視,收訊也不是很好
偶爾來過過這種與世隔絕的生活放鬆一下反而有更好的充電效果!

 
由於前晚很早就睡了隔天5點天還沒亮就已經起床
剛好可以在早餐前再去泡湯


 
外頭依舊大雪紛飛
微弱的路燈顯得十分冷清

 
因為實在是太早了內湯空無一人
完全由我一個人給包了

 
露天溫泉說實在還挺陰森的
當時還不覺得恐怖,事後看到照片才感到好像會有什麼野獸跑出來的樣子

 

 

 
六點多天漸漸亮了,泡完湯後來到休息室坐一坐
感覺這裡的陳設還停留在五十年前都沒有變過
復古的桌椅和廣告,還有跟台灣阿嬤家一樣的日曆
應該會勾起許多人而時的回憶

 
早餐一樣是很豐盛, 不誇張, 我吃得一點都不剩

 
等待接駁車帶我回巴士站前看了一下乳頭溫泉紀念品



 
回到了巴士站,依依不捨的離開我心裡第一名的祕境溫泉


 
三個小時的車程回到東京,結束了五天的東北之行
東京的天氣陽光普照,雖然有點冷,但和零下十度的秋田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
擁擠的市區也突然間感到不自在,我還是適合在步調較慢的鄉下生活吧!

秋田的鶴之湯溫泉將來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
我也推薦給大家,真的很值得住上一晚
好好的享受溫泉及美食
希望我的照片讓大家看了也都心動了!

鶴之湯網站
http://www.tsurunoyu.com/
要注意的是,鶴之湯不接受網路和電郵預約,只能打電話喔
因為我會日文所以就比較沒溝通問題, 不然就要找會日文的朋友幫忙了
我一個人入住包含晚餐及晚餐只要8000多日幣
可以說是物超所值

角館觀光協會網站中文版
http://kakunodate-kanko.jp/languages/cn/

arrow
arrow

    jamesheep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