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西蘭】我在南島大冒險! Part 3(完)

紐西蘭之旅來到第七天
一早離開皇后鎮往基督城的方向前進

箭鎮,是離皇后鎮只有半小時車程的一個可愛小鎮
以前是因為掏金而興起的聚集地
在掏金熱潮結束之後,現在這裡已經變成了觀光購物的一條老街

箭鎮近年來也因為電影魔戒而變的小有名氣
當時魔戒劇組有來到箭河來取景


 

 

 

 
如果小孩子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那該有多好

 
離箭鎮不遠的地方是很有名的高空彈跳地點Kawarau River
要價不斐,但是有膽量的人一定要來試試!



 

 
在這條往北的路上還會經過不少的酒莊
除了品酒之外還可以順便用餐

 

 
我們點了一道非常歐式農村的餐點
下圖的料理就是各式各樣的起司,火腿還有煎蛋,馬鈴薯,無花果,醃黃瓜和一些蔬菜
有些味道對我們亞洲人來說不是很能接受
尤其是羊奶起司更是讓我不敢恭維
不過搭配麵包再配點紅酒其實還滿不錯的
出國一趟總是要多嘗試一些不一樣的口味

 

 

 


繼續往北開就會經過一個Cromwell小鎮,又名水果鎮
顧名思義,在這個鎮上有許多的水果店
很多水果都可以試吃,而來紐西蘭我們吃最多的就是各種桃,正值夏季,桃子盛產又香甜
反倒是很少看到奇異果,因為大部分的奇異果都出口了
在紐西蘭販賣的奇異果都看起來有點營養不良
另外在這家Jones's fruit stall有新鮮水果冰淇淋
他們會把水果直接加進去打成冰淇淋所以可以吃到新鮮水果的果粒喔!

 

 

 
風吹草低見牛羊來形容紐西蘭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在這一路上我們終於體會到紐西蘭的牛羊比人多的道理
道路的兩旁隨時都會出現成群的綿羊和牛隻看也看不完

 

 

 
一路上走走停停終於在五點左右抵達我們今天的落腳處Lake Tekapo
當時看到書上和網路上的介紹我就決定一定要在這裡住一晚
只不過要訂房的時候才發現蒂卡波湖的住宿並不好找
但後來發現了在Lake Tekapo這個地方有很多的Holiday homes在出租
上網瀏覽之後很順利的訂到了一間可愛的三角別墅

http://www.tekapoholidayhomes.co.nz/(可以看照片自己選要哪一間)
在湖邊有很大一片別墅區,而這些屋主都統一交給一個管理的單位來替他們處理租賃事宜
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holiday homes是限定最少連續居住兩晚喔
蒂卡波湖吸引我的地方了美麗的風景之外還有聽說這裡的星空很漂亮
但是!我們的運氣很不好,當晚烏雲密布連一顆星星都看不到
也是此行來紐西蘭唯一的缺憾


 
晚餐我們在附近一家很小的超市內買到了鮭魚
原先是要在附近的鮭魚養殖場買,只不過前往養殖場的道路都封閉了
但是超市賣的鮭魚一樣好吃,口感綿密的像豆腐
這麼一大塊,吃得很過癮

 

 

 
吃飽飯後,隨意的在附近走走
看到了一群準備趕上卡車待宰的羔羊
綿羊很可愛,只要對他們發出羊叫聲,牠們也會回應你喔!


隔天一早的行程,就是從不同的角度來欣賞美麗的蒂卡波湖
蒂卡波湖的湖水閃耀著童話般的乳藍色,這種顏色是由冰河中的岩石成分所形成
經由陽光的反射就形成了這幅仙境般的景象
 

 
從遠處拍攝牧羊人教堂,只有一個"美"字可以形容
風景太美,隨手一拍都是好照片!

 

 

 

 
當我們來到牧羊人教堂,近距離的接觸到蒂卡波湖
所看到的又是不同的景象
站在湖邊可以看的環繞的南阿爾卑斯山脈
清澈的湖水則是從冰河流下
如果能在12月魯冰花盛開的季節時來到這裡,那個畫面更是美麗

 
湖水的顏色很夢幻,我是不是在做夢呢?
 

 
參觀完了牧羊人教堂,我們往山上的天文台出發
從山上可以俯瞰整個蒂卡波湖
而遠處就是可以看冰河的庫克山,不過這次我們沒有時間,不然來到這裡一定要看看冰河

 
下了山之後來到蒂卡湖有名的日本料理店"湖畔Kohan"
來到這邊一定要享受新鮮的鮭魚生魚片便當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我們在南島的終點站基督城
中途來到不知名的樹林稍做休息
我們也快要和超級休旅車說再見了
好不容易漸漸習慣了車子是靠左行駛而我們卻要回去了


來到了基督城先來採買一些食材,來到大城市東西終於比較便宜
但是和美國的物價比起來,紐西蘭的東西再便宜對我們來說還是很貴
 
這裡竟然有賣一整顆豬頭,這在歐美的超市很少見

 
我們在基督城的住宿是兩房的公寓附廚房,設備很新,很乾淨舒適
Fyffe on Riccarton, Christchurch
http://www.fyffeonriccarton.co.nz/accommodation/

在南島的最後一天是基督城半日遊
原本基督城是很有生氣的古典城市
但是兩年多前的大地震到現在依然還是沒有恢復原來的面貌,大多數的景點都封閉中
因此差不多一天的時間就可以逛完基督城

 
基督城的地標大教堂也已經毀壞

 

 

 
城市內的街景讓我聯想到美國殭屍影集"Walking Dead"

 

 

 

 
死城的另外一頭已經恢復了生機
在回憶之橋前方是由貨櫃搭起來的組合商場,現在已經成為了基督城的新景點
小小街頭藝人也讓我們看到基督城的活力正在萌芽

 
艾方河
 
一路上的步行看到其實基督城還是有許多美麗的地方

 

 

 
童話世界般的城市,希望可以盡早恢復原有的樣貌

 


 

 
Canterbury Museum是基督城少數沒有受到地震影響的古蹟
在博物館旁則是紐西蘭國內最大的市內公園海格雷公園Hagley Park

 

 

 

 
我相信在地震以前基督城絕對是世界上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之一
綠意盎然的居住環境和完善的藝文空間是名副其實的"花園之城"
雖然還未重建完成,但是還是建議大家來南島可以來走走,幫助基督城恢復生機

 
當飛機飛離南島往北島前進時
我不斷的回頭看著離我越來越遠的南島,回憶著這一週的旅行

 

 

 
過了一個星期又再度回到奧克蘭,利用最後的一天時間我們來到Mall逛逛
紐西蘭的Mall老實說我興趣不大,因為在美國品牌更多更便宜
所以我們反倒是花時間在逛超市,像是奇異果巧克力和蜂蜜都是最好的伴手禮
另外紐西蘭的小杯飲料和日本有得比喔,喝一口就沒了



 
把握最後的時間享用紐西蘭水果,還有阿姨幫我們烤的超大隻羊腿
這是我長這麼大吃最多羊肉的一次,因為真的完全沒有羊騷味
而且一定要搭配紐西蘭的薄荷果醬風味更佳!

 

 

 

 
紐西蘭處處有湖泊,在奧克蘭北邊的Northshore住宅區一樣可以很悠閒
而且當地的老人很可愛,還結伴玩遙控船比賽呢!

 

 
家人們搭上華航的班機回台灣,而我們則是搭乘紐航的班機回美國
現在華航每一天都有班機經澳洲飛往奧克蘭,台灣的旅客前往紐西蘭也很方便
紐西蘭,下次見!

21歲的時候我給自己的一份成年禮就是獨自前往日本關東和東北旅行了十多日
成功完成了第一次的國外自助遊讓我徹底愛上了自助旅行
在那之後每一次的旅程對我來說都是全新的體驗,讓我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爸常說,跟團就好了!多省事!但我每次給他的回答都是,不行!
跟團雖然省事,但卻缺少了自己發現新事物的驚喜
有時候自己去闖,反而才能看到當地最真實的一面,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
雖然安排行程要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但每完成一趟旅程都很有成就感,而且回憶更深刻!

紐西蘭,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好好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吧!

(完)

arrow
arrow

    jamesheep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