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個晚上早早就入睡.所以今天5點就起床了
起床後看看外面的天氣.正在飄著細雨

沒想到日本氣象廳的預報還真準
我原本想說前一晚天氣這麼好怎麼可能馬上就下雨
大約七點多我就開始準備還有梳洗
8點準時出門

坐上地鐵.才真正感覺到我的日本行正式展開
而鄰近我住處的上野就是我來到日本的第一個行程

 



在淺草轉車時經過的一間寺廟


地鐵站內.雖然不是很新但保持得非常乾淨


來到十分繁忙的上野車站.在尖峰時刻總是擠滿人


一走出車站.我一時間也不知往哪裡走
幸好路牌指示都很清楚.我就跟著上野公園的指示牌
經過了無印良品和阿美橫丁之後.看到京城上野站的出口
一旁有階梯通往上野恩賜公園 


往上走就是日本的第一座公園-上野恩賜公園 
上野恩賜公園 占地很廣.博物館.美術館.動物園.東照宮 
還有東京藝術大學都在公園的範圍內


老實說我之前並沒有查上野公園內有甚麼可以逛的
所以我一進到公園就開始漫無目的的亂走
想說時間還早才八點多.阿美橫丁的商家也都還沒開
所以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到處看看


西鄉隆盛銅像,已成為上野的地標


這個時候我走到公園邊區
可以看到JR山手線的電車從一旁經過


這一條也算是上野的鬧區.很多商店聚集於此
我弟剛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還問我說我是怎麼拍的.哈哈


清水觀音堂.一個人也沒有
因為下雨所以我一直都找不到地方可以坐下來吃我的飯糰
後來到這間觀音堂有遮雨的地方
讓我可以好好享用我的早餐


想必這裡在賞楓期間的話一定很美


側拍觀音堂.真的是很冷清耶....


經過了觀音堂就要下樓梯了.我看到馬路對面有一棟建築
雖然不知道是甚麼.但還是很想過去看看


原來這裡是上野東照宮 
上野公園以前是皇室的土地.後來才給東京政府管理


東照宮 是供奉德川家康將軍的寺廟
最大的一間是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日光東照宮 .位東京東北郊區


這時候我看了地圖上野動物園就在這座湖的旁邊
所以我就想走到動物園那邊


沒想到在市區還能有這麼大的人造湖
如果沒有湖的話這樣看過去還挺像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 


繞過了這個湖我沒有找到動物園
反而越往住宅區走.而且這一走就走了半個小時
我開始緊張了.因為耽誤了不少時間
不過我心想只要繞著公園外圍走一定可以找到
這時候在住宅區內突然冒出了護國院


最後終於又看到了公園指示牌.來到了東京藝術大學




東京藝術大學有洋式和日式古蹟建築
看起來真的是一座不錯的學校.而且又位於文教區
博物館和美術館就在旁邊


國立博物館前的大道.通過這個就可以看到動物園


動物園前面的轉角有一座親王雕像


日本第一座動物園.最有名的動物就是熊貓啦!
不過上野動物園唯一的一隻熊貓陵陵在2008年去世了
他可是我看到的第一隻熊貓呢!我1993年來的時候
他才剛來到上野動物園.沒想到見不到第二次><
動物園當天也是十分冷清.門口連一個人也沒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熊貓加上天冷的關係


我17年前曾經在這個熊貓雕像旁拍照呢!
沒想到現在動物園內只有小貓兩三隻
我原本是要買票進去的.不過現在沒熊貓可以看
所以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動物園外的兒童遊樂區目前也關閉


遠方那座建築就是國立博物館
上野公園在春天可是賞櫻勝地呢!!
真希望春天能來這裡賞櫻


看了地圖才知道公園真的超級大
而我也把整個公園都繞的差不多了


如果坐JR線來的話從公園口出來就直接到動物園


這裡就是書上寫有賣便宜東西的阿美橫丁




其實阿美橫丁讓我想起台灣的菜市場
一旁的魚飯菜販都在叫賣.好久沒有看到這種景象了


這裡有一家大型電動玩具店.門口擺設太鼓達人


這就跟台灣的雜貨店沒有兩樣!


往小巷子走去.突然有種五分埔 的感覺
右下角的招牌還寫著台灣料理


這些招牌.還有雨棚真的是喚起我台灣的記憶阿!


來到日本藥妝連鎖店松本清
在日本怎麼可能不逛藥妝店呢!
尤其是很多藥是美國根本就買不到的
聽很多人說上野這家是比較便宜的
所以我就決定在這裡先買一些


上野這家店的好處是有中文服務人員
如果有藥品不懂的話還可以詢問
老實說我不太懂藥妝
要買的東西都是我事先問好別人.或者是我媽有拿樣品給我看
結帳的時候我在這裡就先敗了一萬元日幣
但這還只是一部份
過了幾天我到別的地方更便宜.在那裏才買足的所有的葯妝品
到時候在和大家分享是哪家店囉!
我也會告訴大家我買了甚麼
因為到時候同行的朋友告訴我該買哪些東西

就這樣我一整個早上都在上野
回到亞洲的感覺真不錯.3年來離台灣最近的一次
心情特別愉快.而且公園真的很多地方可以逛
有時間的話不妨多花點時間在公園內走走
會發現許多額外的小景點喔!
接下來到淺草終於可以見到我的同伴啦!!
(待續)

arrow
arrow

    jamesheep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